北流:荔枝收購助貧困戶增收

2020年06月29日11: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北流市大坡外鎮琴沖村委會前的荔枝收購點現場十分熱鬧,不少貧困戶將一袋袋、一筐筐的荔枝卸下稱重。豐收,讓滿頭大汗的貧困戶笑逐顏開。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6月是品嘗荔枝的最佳時期,荔枝往外銷售也是農戶獲得收入的重要途徑。大坡外鎮種植荔枝歷史悠久,品種多以桂味、六月紅、黑葉為主。今年的荔枝豐收喜人,村頭村尾,屋旁山上,樹上都挂滿了紅彤彤的荔枝,預計荔枝收成達到800萬斤左右,僅是琴沖村的荔枝產量就有70萬斤。

荔枝迎豐收,但銷售問題卻給農戶帶來了不少的煩惱。琴沖村干部陳景光看到眼裡,急在心上,通過各方聯系到一位老板前來收購,並把荔枝銷往貴州、湖南等地。收購荔枝品種主要是六月紅、黑葉,價格為每斤1.5元左右。一個上午,便收購了5000多斤荔枝,每戶貧困戶可獲得400元-500元的收入,真正享受到豐收的喜悅。

“收購價比外面的市場價高2毛錢左右,這一天下來,就多出了40元。”貧困戶蒙啟貴高興地說,這天他採摘了200斤左右的荔枝出售。他家荔枝產量約3000斤,預計有3600元的收入。

如今,北流市許多駐村幫扶平部,也是通過聯系保價收購的方式,保証荔枝能夠銷出去,幫助村民特別是貧困戶緩解銷售問題,讓貧困戶安穩增收。(謝南珊 鐘麗容)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