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牽手愛心企業助力南丹縣八圩瑤族鄉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28日11:53  
 

6月24日,在“七·一”黨的生日即將來臨之際,自治區藥監局牽手區內愛心醫藥企業深入南丹縣八圩瑤族鄉開展“黨旗領航 結對幫扶”主題黨日活動,現場捐款150多萬元助力南丹縣八圩瑤族鄉脫貧攻堅。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和廣西醫藥商會會長、廣西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朝陽等出席系列活動。

文東旭一行首先深入南丹縣八圩瑤族鄉塘浪小學親切看望慰問在校師生,並舉行捐贈儀式。經自治區藥監局倡議,廣西醫藥商會積極參與,區內近30家企業共同向南丹縣八圩瑤族鄉甲坪、塘浪、關西和老圩場等四個村捐款150多萬元用於貧困家庭房屋改建、水櫃加蓋、愛心助學、鄉村照明、發展種養等,向在校老師發放慰問金,給學生捐贈校服174套。文東旭對區內愛心醫藥企業勇於社會責任擔當,在積極抗擊新冠疫情復工復產的同時,踴躍捐款捐物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表示衷心感謝。隨后冒雨走訪貧困農戶,送去過端午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問品﹔慰問駐村工作隊員,解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實地調研南丹縣八圩瑤族鄉扶貧產業園,了解指導園區產業扶貧工作。接著召開座談會,共同就南丹縣八圩瑤族鄉種植中草藥走產業扶貧之路進行深入探討。

文東旭指出,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經過多方艱苦努力,定點扶貧村加快了脫貧摘帽步伐,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脫貧工作仍存在一定困難,今年又受新冠疫情影響,脫貧攻堅出現了新挑戰,作為后盾單位,自治區藥監局將一如既往,與大家共同奮戰,堅決打贏南丹縣八圩瑤族鄉的脫貧攻堅戰。

文東旭強調,要堅決推動結對幫扶按時完成白褲瑤族貧困村的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任務:一是對扶貧工作支持力度隻增不減,凝聚全局之力在政策上做好指導,在資金上做好支持,著力解決扶貧中的重點、難點工作,助力特色產業發展。二是著重幫扶解決疫情所造成扶貧產品滯銷等問題,繼續發動干部職工、相關企業購買扶貧產品,通過“消費扶貧 ”帶動貧困戶增加收入。三是脫貧攻堅工作隊要繼續發揚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老隊員做好傳幫帶,新隊員要盡快進入角色。鞏固脫貧成果,確保甲坪村脫貧摘帽,在最后的總攻戰斗中向白褲瑤族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自治區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南丹縣委常委、副縣長姜正利、副縣長林長智,局機關各處室、各直屬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廣西醫藥商會組織的愛心企業代表,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扶貧工作隊員,河池檢查分局、南丹縣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 近50人共同參加了“黨旗領航 結對幫扶”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