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助力定点帮扶贫困村建设道路亮化工程

2021年05月07日08:35  
 

自治区药监局秉持“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想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为定点帮扶贫困村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近期,自治区药监局携手区内爱心医药企业深入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结对帮扶村解决夜间照明问题,共发动爱心企业捐赠406盏路灯用于提升八圩乡关西、甲坪、塘浪、老圩场四村亮化工程覆盖范围。

自治区药监局定点帮扶的南丹县八圩乡关西、甲坪、塘浪、老圩场四村已经于2020年11月全部脱贫摘帽,乡村群众反映因没有路灯照明晚上出行困难,文化活动比较缺乏,希望后盾帮扶单位帮助解决乡村夜间亮化问题。自治区药监局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倡导,发动广西医药商会、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近10家企业积极参与,累计向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甲坪、塘浪和老圩场等四个村捐赠价值81.2万元的406盏太阳能路灯。路灯主要安装于四个村服务中心、村广场及未安装路灯的村屯,实现四个村50个屯路灯全覆盖,每晚照明时间超过8个小时,极大方便群众夜间出行,点亮了瑶族同胞回家的路。路灯安装好后,村服务中心、村广场成了人气聚拢场所,聚拢来打球、聊天、玩耍的群众越来越多。小小的路灯为瑶山深处的村庄送去光明,送去活力,送去希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为大山深处的群众点亮了梦想,群众表示,乡村的小康生活就应像这样子亮堂堂的。

自治区药监局切实为帮扶村群众解决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强化了民生保障、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用一盏盏路灯增强了脱贫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