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路修到產業基地

2020年06月24日17: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南6月24日電 “路修好后,蜜柚基地套養的400多隻雞銷售一空,賣了3.5萬元。”6月5日,平南縣六陳鎮新百村支書石曉平高興地說,水泥路修到了家門口,方便了村民外出就醫讀書,更帶動了種植業和養殖業的發展,2019年,新百村實現整村脫貧摘帽。

新百村是一個水庫庫區移民村,人口僅有2208人,因居住分散,村民之前出行大多走的是水路,耗時費力,交通不便直接影響著村民的經濟收入和當地種養產業發展。

窮則思變,新百村兩委從改善基礎設施入手。2019年,新百村硬化涉及10個屯道路共10公裡,其中爭取到上級扶貧資金共234.5714萬元,修建了5.122公裡茂塘至欖木道路。今年年初,一條蜿蜒的水泥路直通新百村扶貧產業基地。目前,村集體產業基地種植221畝蜜柚,套種100畝南瓜,為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村民增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莫舒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