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2021年04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水渠施工现场。岑记华摄

“过去因为没有水,我们村春耕都比其他地方晚一个星期,现在修好了三面光水渠,农业灌溉有了保障,我们也不用担心农业生产受影响了。”3月25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金良村金岭屯村民覃初好站在新修好的三面光水渠旁,对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信心满满。在他身后,只见一条近4公里长的排水沟纵横交错,田间的机耕路也将变成水泥路。

除了三面光水渠,港北区还加快田间机耕路的建设,方便开展田间机械化耕作。2月19日,在庆丰镇延塘村丰沃果业种植基地,一条长1.2公里、宽3.5米的水泥路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56万元。有了水泥路,基地的农资、水果运输就更方便了,村里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大家亲切地把这条新修好的水泥路叫做产业路。

据了解,2019—2020年港北区投资7700多万元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5万亩,修建机耕路117公里,项目涉及5个乡镇(街道)20个自然村。截至目前,2019年的项目已全部完成,2021年3月底完成验收工作,2020年的项目预计2021年12月份完成。项目完工后,将建成集中连片、生态良好、高产稳产能力强的高标准农田,全面提高全区农业水资源综合利用,方便农业机械化耕作,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岑记华、何芳)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