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育梧村白庙自然村

【查看原图】

育梧村白庙自然村(以下简称“白庙村”)位于平南县官成镇北面,紧靠平金公路,距官成镇12公里、县城27公里。梧垌河从村前流过,秀水环绕常流,犹如玉带,背靠青山,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全村有5个村民小组,主要姓氏为胡氏,共有143户、87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40人,2014年退出户1户、7人,2016年-2019年脱贫户9户、33人。党员10名。白庙村主要特色产业有蜜柚、桃子,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外出经商和劳务输出。

走进白庙村,在环村路上的河边有两棵树龄超120年的枫杨树。两层楼高的古树树干下,现代小洋楼和年代久远的泥砖房子共同见证着这个村庄传统与现代的和谐。白庙村是一个天然氧吧。“天然氧吧”的由来,得益于白庙村家家户户办果园,全屯有果林近千亩,其中名优水果蜜柚600多亩。在白庙村庭院间闲庭信步,发现民宅大多建在果园、花园中,果园、花园建在庭院中。蜜柚挂满枝头在房前,绿树成荫果飘香,负氧离子较高,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天然氧吧。

白庙村新时代农村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全村建成了路面宽4.5米、长2公里的环村水泥路,并安装了路灯;村内建有一个灯光篮球场;近年来,完成了小公园、休闲凉亭、宣传文化长廊等项目建设;建设了旅游接待室(文化室),文化室藏书500多册。目前,该屯98%以上的农户建起了砖混或钢混结构别墅式的小洋房,自来水入户,有线电视和电话普及率达100%,家家户户通水泥路。

白庙村群众热情好客、勤劳团结、互帮互助,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白庙村2019获得乡村风貌提升工程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设项目,总投资430多万,通过进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现在的白庙村绿树荫荫、流水潺潺、鸟语花香,一幅美丽和谐的幸福乡村之景。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5日08:58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