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落下帷幕

2020年06月24日20: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頒獎儀式現場。大賽組委會供圖
頒獎儀式現場。大賽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南寧6月24日電(王勇)6月23日,“疫去春來·歌傳天下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圓滿結束。最終,《新長征路上的青春之歌——記廣西優秀共產黨員黃文秀》《平安歸來》《沒有圍牆的博物館》等31部優秀作品受到表揚和激勵。

大賽主題為“疫去春來·歌傳天下”,旨在突出廣西人民生活中的民族風情、家國情懷,以及抗疫工作者的堅毅與勇氣。大賽分為“我愛家鄉美”“第一書記唱山歌/扶貧攻堅奔小康”“我的防疫故事/抗擊疫情法治在行動”“致敬城市守護者”“網絡山歌大擂台”“民族團結一家親”六大內容版塊,共設優秀作品36項,其中優秀作品類31項,優秀組織單位5項。體現出廣西短視頻策劃與制作的數量規模與整體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作品以歌曲創作,甚至廣西山歌藝術的形式宣傳疫情防控。《壯語山歌來助力——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這一仗》、《溜溜春意歌溜溜》等正是如此,新穎又接地氣地反映出廣西各族人民在戰“疫”中的付出和努力。《唄儂要記吶》《廣西原創山歌唱響防疫普法》更是將傳統山歌和青少年喜歡的動畫相結合,對防疫知識進行具有時代感的生動演繹。

大賽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吸引了全區、全國乃至東盟8個國家的短視頻愛好者參與,共收到網絡宣傳片、網絡微紀錄片、網絡情景劇、抖音短片等16個類型的投稿作品1092件,其中線下投稿770件,線上投稿(抖音賽區)322件,是第一屆大賽作品數量的5.8倍。這些優秀獲獎作品無論在形式還是內容上,都力求推陳出新,集中展示廣西的山美水美、人文更美,助力廣西民族文化強區建設,打造廣西文化與旅游名片,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

據悉,本屆大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廣西廣播電視台等部門共同舉辦。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