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落下帷幕 高温天暂不回归

今年第5号台风“蔷琵”已生成,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2021年06月25日09:07  来源:南宁晚报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20日晚开始的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昨起慢慢落下帷幕。今明两日,南宁市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这两天,雷阵雨真的是说来就来,尤其是午后,总给人措手不及的感觉。有了雨水的打压,天气较为舒适,不少网友感叹,真希望这样的气温能多维持几天。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20日起,广西出现了较强降雨天气过程,目前造成较强降雨的天气系统已减弱,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区大部29~34℃。6月28日—7月1日,受低涡切变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桂北、桂中将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5日—26日,全市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气温25~32℃,东南风2级。

虽然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落下帷幕,但广西大部仍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且不时伴有阵雨、雷雨。没了太阳全天候的火热守护,气温不会过分攀升,大范围燃烧的高温暂时不会有。

此外,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蔷琵”已于6月23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8米/秒,9~10级)。据悉,“蔷琵”是老挝的一种花,该台风未来对我国近海无影响。(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