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專項服務行動讓回流貧困勞動力順利就業

2020年06月19日17: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貧困戶就業增收的影響,博白縣堅持綜合施策,精准服務,在全縣部署開展回流返鄉貧困勞動力專項服務行動,千方百計幫助回流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

三灘鎮守育村劉運真、劉運玉、劉天官是三胞胎兄弟,今年春節后一起到廣東中山市鴻潤玩具廠打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玩具廠訂單大幅減少,廠方被迫大量裁員,劉運真三兄弟也因此失業被迫回家。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剛回到村裡,幫扶干部就上門推薦就業崗位供他們選擇,最終兄弟三人來到離家隻有2公裡遠的博白縣和潤電子廠就業扶貧車間工作,月收入達2000元。

“沒想到我從廣東回來那麼快就找到一份工作。我的心裡很踏實了,沒有那麼恐慌了,太感謝我們這個老板了,以后我想長期在這裡干活。”和劉運真三兄弟一樣,來自頓谷鎮的貧困戶張海鳳以前在廣東中山市一家玩具廠工作,受疫情影響,工廠裁員,於今年4月份從廣東返回博白,經過多方幫助,目前也已在博白縣潤大通制衣廠實現就業。

據了解,為解決回流返鄉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博白縣積極開展“送崗入戶”活動,要求每位幫扶聯系人必須到有未就業的返鄉貧困勞動力家庭中開展一次以上“送崗入戶”活動,推薦3個以上招聘崗位,讓返鄉貧困家庭勞動力自由選擇就業崗位。同時,在全縣設置鄉村環境衛生清掃等扶貧公益性崗位2003個,在村(社區)開發保潔環衛、防疫消殺等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5129個,防止因疫致貧返貧。

截至目前,博白縣全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回流返鄉的貧困家庭勞動力1008人已實現穩定就業。(駱泓銘、周發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