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女子驾车不慎落水 两老人合力施救

2021年05月07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黄明全(左)和黄传栋(右)用胶带救人。骆泓铭摄

5月5日下午,博白县文地镇一女子驾驶越野车经过文地镇玉湛高速往大沙村方向一鱼塘时,车辆失控冲进了鱼塘,在万分危急之际,路过的两位老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合力将女子成功救上了岸。

据当事人丘女士介绍,当天下午5点左右,她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较快,导致车辆冲进了路边的鱼塘。随即,丘女士发现车门已经打不开,车辆开始下沉,于是打开车窗呼救。

“当时我正骑摩托车从文地镇回家,路上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看到水花‘飘’起来,只见一辆车子已冲进鱼塘。”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村民黄传栋看到。黄传栋说,他立马赶到池塘边提醒丘女士,让其赶紧从车窗往外爬。

与此同时,黄明全也正好骑摩托车经过。见状,他从车上取下一条长胶带,随后跳进鱼塘扔向丘女士。丘女士爬出车窗后,立即抓住胶带,最终被合力拉上了岸。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当事人丘女士表示,事发该处鱼塘水深超过3米,当时车子掉下池塘以后,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幸好遇到两位大叔及时出手相救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黄传栋和黄明全都是文地镇大沙村村民,今年分别为69岁和67岁,虽已年近古稀,但他们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优秀品德,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奉献精神。(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