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錦秀到桂平市下灣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5: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16日,桂平市市長陳錦秀到下灣鎮調研脫貧攻堅“四大戰役”工作,強調指出要不折不扣攻克“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飲水安全保障”脫貧攻堅“四大戰役”,以更嚴的要求、更高的標准做實做細做好脫貧攻堅全勝年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在下灣鎮龍嶺村、團結村、下灣村和福高村村委,陳錦秀認真聽取村兩委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關於脫貧攻堅“四大戰役”的工作匯報。

陳錦秀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做好脫貧工作,核心是精准,關鍵是落實,確保可持續”的要求,既要抓好基層黨建,又要抓好村集體經濟,這樣才能確保可持續,要把脫貧攻堅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大力發展適合當地的產業,成立合作經濟組織,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村干部特別是黨員干部是脫貧攻堅的“骨干力量”,要帶好頭、做好表率,積極探索脫貧新途徑,千方百計提高農民的收入,全力開創農村發展新局面,為脫貧攻堅、共同小康打下堅實基礎。

在走訪慰問貧困戶時,陳錦秀與他們促膝交談,耐心細致了解他們的生活生產和脫貧措施落實情況,將慰問金送到貧困戶手中,給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陳錦秀指出,貧困戶要樹立脫貧光榮的思想,在黨和政府以及社會的幫助下,克服困難,用智慧和雙手自力更生,發展生產,努力爭取早日脫貧、日子越過越好。地方黨委、政府要堅持脫貧不脫鉤、脫貧不脫政策、脫貧不脫幫扶工作原則,繼續做好貧困戶的聯系幫扶工作,加強對貧困戶的幫扶力度,鞏固扶貧成果,促進群眾持續增收。對喪失勞動能力的貧困戶,要利用好低保等各項政府兜底政策,提高救助水平,改善困難戶的生活。

桂平市政府辦主任全麗錦以及市扶貧和水庫移民管理局、下灣鎮黨委政府等部門鄉鎮領導陪同調研活動。(王勇 覃文虎)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