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興寧區開展“安全生產月”咨詢日宣傳活動

2020年06月19日09: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消防演練現場。南寧消防供圖

人民網南寧6月19日電 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產月,為切實增強人民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6月18日上午,南寧市興寧區在新城吾悅廣場開展“安全生產月”咨詢日宣傳活動。興寧區政府黨組成員、副調研員黎文健出席活動並作講話,興寧區應急、消防、經信、教育、住建、農業、文旅、市場監管、城管、交通等部門參加活動。

消防演練現場。南寧消防供圖

當天上午,首先進行了消防演練。演練假設吾悅廣場商場內有不法分子挾持人質,並放火引發火災,商場消防控制中心立即撥打“110”、“119”報警電話,拉響火警信號並啟動相關消防設施,商場工作人員緊急疏散商場員工、商戶及顧客,將他們迅速有序地撤離到室外安全地點。同時,商場微型消防站隊員到場,進行初期滅火和控制火災蔓延。公安民警到場將不法分子制伏,隨后消防救援大隊救援力量到場並將火災成功處置。在演練中,全體人員嚴格按照方案進行演練,各個環節銜接緊湊,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各階段的處置科目,達到了演練的預期效果。

咨詢宣傳活動現場。南寧消防供圖

消防演練結束后,咨詢宣傳活動開始,各部門在現場設置咨詢台,就消防安全、生產安全、交通安全等問題與群眾互動交流,並進行有獎問答活動。活動中,各部門宣傳人員耐心地回答群眾所咨詢的關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安全問題,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詳細講解日常消防安全等基礎常識。期間,消防宣傳人員還在現場演示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扑救初期火災的步驟,並組織商場人員、群眾親自體驗如何正確操作滅火器扑滅油盆火災,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救技能。

消防演練現場。南寧消防供圖

此次活動中,各部門宣傳人員向群眾共發放宣傳資料3500余份,為群眾解答疑問600余次,進一步增強了商場人員和廣大群眾安全意識和處置災情能力,也為接下來“安全生產月”的宣傳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周綠野、王功孝)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