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将开展城市体检工作,覆盖全区各设区市

2021年08月1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0日电 (王功孝)8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计划开展自治区级城市体检工作,开展范围覆盖全区各设区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一是构建城市体检“自治区-市-区-街道”四级协同工作模式,明确部门职责,在摸清城市“家底”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出台保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指标体系基础上,结合广西实际、特点,建立能够反映广西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特征、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的特色体检指标体系;三是选取具有权威性、专业性,能够综合运用遥感、大数据、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手段,对各地市开展体检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的城市体检第三方实施机构;四是研究建立具有城市体检评估数据协同、数据管理、分析诊断、监测预警、跟踪反馈、整治情况前后对比和综合评价等功能的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五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宣传城市体检工作的意义和成效,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城市体检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