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覃塘區:253戶搬遷戶領到不動產權証書

2020年06月18日23: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阿姐,你要收好這本証書,不要弄丟了。”6月17日,布山扶貧移民安置小區一派熱鬧景象。貴港市覃塘區扶貧和水庫移民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和來排隊領取了証書的搬遷戶謝秋平細心叮囑道。

當天上午,覃塘區為鐘仕芳、韋瑋、韋良藝等253戶搬遷戶發放產權証。發放儀式上,覃塘區領導鼓勵搬遷群眾拒絕“等靠要”思想,堅持自立自強,靠自己的勤勞雙手脫貧致富。

“多虧了政府和大家的幫忙,讓我們一家子有機會住進了新房。”鐘雪玲開心地說。來自山北鄉雙岩村的她,與家中三姐妹和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近年來,通過政府幫扶,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增強就業本領,在布山扶貧移民安置小區開了一家粉店,增加了家庭收入。2019年底,終於脫了貧。她相信憑借自己的努力生活會越來越好。

“4月份,我們已經為金嶺小區58戶搬遷戶發放了不動產權証書,讓搬遷群眾放心居住。”覃塘區扶貧和水庫移民管理局副局長劉秀勤向筆者介紹,2017年,覃塘區提前三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313戶1525人的任務,其中,金嶺小區安置貧困戶60戶297人,布山小區安置貧困戶253戶1228人。截至2019年底,金嶺小區累計實現脫貧59戶290人,脫貧率98.33%﹔布山小區累計實現脫貧249戶1210人,脫貧率98.42%。

據了解,為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的目標,2020年,覃塘區著力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在產業扶持、就業扶持、公共服務設施等方面持續發力,謀劃建設覃塘區扶貧移民生豬育肥場項目、舉辦專場招聘會、壯大扶貧車間、開發公益性崗位,規范建設“九個中心”便民利民服務工程,幫助搬遷群眾更好地融入社區、發家致富。(王勇 李聲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