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村村“聯姻”壯大村集體經濟

2020年06月17日15: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11日,貴港市覃塘區黃練鎮平寨木業車間內一派忙碌景象,大黃村支書黃裕葉心情很舒坦:板材企業擴建順利,產銷兩旺,村集體經濟增收有了保障。

平寨村2018年整村脫貧,原來村集體經濟一窮二白。2018年3月,該村投入50萬元貧困村集體經濟發展資金,發動經濟能人出資30萬元,建立村辦企業。雙方按出資額各佔相應股份、共擔風險,每年為村集體經濟創收8.8萬元。

相鄰的大黃村集體經濟薄弱,隻有土地流轉服務費等收入。見到平寨村紅火的產業發展形勢,在當地政府支持下,該村今年5月將50萬元村集體經濟發展資金入股平寨木業公司,平寨村以公司現值資產89.1萬元入股,雙方各佔30%、70%的股權。雙方共同擴大生產規模,增加廠房、庫房、機房和生產線。項目7月底建成后,可為大黃村新增貧困人口就業崗位9個,年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7.2萬元。(覃偉)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