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協主席陳鴻寧帶你暢游“柳版九寨溝”

2020年06月11日15: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陳鴻寧率隊調研柳江區全域旅游工作。謝燦敏攝

人民網柳州6月11日電 6月3日,柳州市政協主席陳鴻寧率隊到柳江區土博鎮,調研全域旅游創建工作。市政協副主席崔惠柳、柳江區政協主席譚海托參加調研。

當天上午,陳鴻寧一行先后到土博鎮水源村木貫屯的柳版天池狼口泉,大洞屯的柳版七小孔以及納社屯的柳版九寨溝等地,實地考察了各景點的環境狀況,查看展板、認真聽取相關人員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我區全域旅游發展情況。

調研中,陳鴻寧指出,柳江區山水景觀風光秀美,旅游資源豐富,且具有區位優勢,適合柳州市民前來休閑游玩。希望柳江區要提高對發展全域旅游工作的認識,全力抓好特色景點的發掘和保護利用﹔要進一步明確旅游業發展方向定位,結合當地豐富的旅游資源,及時引資,高標准認真謀劃,包裝一批旅游建設項目﹔要把鄉村旅游創建與鄉村振興戰略相結合,加快旅游產業引導、旅游環境提升、道路建設等工作﹔要全面做好特色景點的線路規劃、包裝,推動柳江休閑旅游、周末度假旅游、鄉村生態旅游等旅游產品的發展,進一步打響柳江全域旅游品牌,提升柳江區域經濟發展水平。

據了解,柳版九寨溝納社風光位於柳江區水源、琴懷村境內,有柳版天池狼口泉﹔拉閑龍洞﹔木貫壯族特色村落﹔根納河流風光、睡美人山﹔柳版七小孔、大洞水庫風光﹔六鼓瀑布﹔水源村田園風光﹔納社洞中瀑布﹔拉仁瀑布群等九大主要景點,景區涉及全長12公裡沿河流域。境內生態優美,自然資源豐富、自然風光旖旎,是夏日清涼避暑的好去處,中旅、國旅等各大旅行線社均開通了柳版九寨溝一日游旅游線路,同時也是柳州市內最熱門的自駕游旅游線路之一,每年夏季高峰期間,游客絡繹不絕,採藍莓、吃農家飯、體驗農家生活,輻射帶動了周邊村屯產業發展,有效促進農民增收。(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