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腔調!日出江花紅勝火,客來商到親又清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赴長三角地區開展“民企入桂”“浙商廣西行”精准招商系列報道之三

2020年06月11日10:03  
 

6月10日,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一行在上海拜訪了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復星國際有限公司。在杭州,與浙江省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工業經濟聯合會進行了座談交流,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腦服務提供商——杭州中奧科技有限公司。

在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是“紅星美凱龍”家居裝飾及家具商場的運營者和管理者。目前,與廣西在多領域深度合作,已簽約項目30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

座談時,楊春庭對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對企業布局廣西、投資廣西的戰略眼光表示贊賞。他指出,公司的戰略規劃與廣西全力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實現國家政策和戰略全覆蓋的戰略機遇高度契合。

當前廣西正在深入開展“民企入桂”“浙商廣西行”活動,希望企業緊抓良好的發展機遇,加速推進在南寧、百色、柳州、貴港、崇左等城市的投資項目。我們誠摯邀請集團高層出席今年12月在廣西召開的全國工商聯執委會議及“民企入桂”相關活動,積極探討和深化與廣西在文旅、康養、教育等重點產業的全面戰略合作。

與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座談

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總裁謝堅詳細介紹了公司的戰略發展有關情況。他表示,將認真研究楊春庭局長的合作建議,加速推進系列在建項目,深化與廣西的投資合作。

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相關板塊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板塊發展和在廣西的布局經營情況。

楊春庭一行重點考察了杭州中奧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創始人鄭申俊詳細介紹了杭州城市大腦設計理念、功能模塊等情況。

在杭州中奧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楊春庭說,城市大腦是城市建設伴隨著21世紀互聯網架構的類腦化過程,是城市生活的數字化的界面,讓城市管理者擁有決策科學化、民主化的最佳工具。在數字廣西建設中,我們需要好好學習借鑒杭州依托城市大社交網絡實現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的信息交互快速智能反應做法,加強投資合作,助力建設數字廣西,促進新舊動能轉換,為全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楊春庭一行還與浙江省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張蔚文進行了座談交流,雙方就加快推進今年以來浙江省企業聯合會推薦在廣西投資合作的重大項目等方面交換了意見建議。

與浙江省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工業經濟聯合會張蔚文會長座談交流

在與復星國際有限公司座談時,楊春庭表示,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醫藥、康養、文旅、金融等產業板塊與廣西當前產業大招商、“三企入桂”活動重點支持的產業高度契合。我們誠摯邀請公司高層到廣西投資考察,探討和深化在廣西的全方位戰略合作。

在復星國際有限公司考察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德文,以及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圖/文 郭新順)

來源:廣西投資促進局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