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實施農網升級改造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03日10: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把變壓器裝在勾機上。顏凱攝

勾機吊起變壓器。顏凱攝

技術人員在調試設備。顏凱攝

人民網鹿寨6月3日電 5月26日,鹿寨縣中渡鎮長盛村農村電網升級改造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利用當前晴好天氣進行變壓器安裝和線路架設等工作,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們現有20個施工隊共300多人,分布在鹿寨各個鄉鎮開展農網升級改造工程建設,在保安全、保質量的前提下加快項目進度,確保項目如期交付。”廣西金泓電器有限公司施工隊長李在春介紹。

未進行農村電網升級改造之前,長盛村電網低電壓、重過載,設備老舊,線路主干線較長,線路分段少,運行不夠靈活,檢修或線路故障容易造成大面積停電,影響供電可靠性。如今升級改造后,電杆由8至9米換成10至12米,還換上了絕緣電線和新的變壓器,台區戶均容量由原來不到0.5千瓦提高到2千瓦以上,不僅能保証家用電器的正常運行,還徹底解決了原來農村電網線徑小、部分低壓線為裸導線、末端電壓低等問題,真正讓農村群眾用上滿意電和放心電。

“農網升級改造以后,不僅讓大家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穩定充足的電力為我們發展生態旅游,規模化、機械化發展農業生產以及家庭作坊生產加工提供了很大幫助。現在村裡的路燈也更亮了,村容村貌也更美了。”中渡鎮長盛村村干部廖剛震非常滿意。

此次農網改造工程覆蓋全縣118個行政村(社區),改造線路復雜、施工難度大,而且涉及到的22個貧困村項目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其余項目在10月30日前完工。為確保農網升級改造工程保質、保量、按計劃推進,柳州鹿寨供電局絲毫不敢鬆懈。

“我們安排一個專業管理團隊,6名技術人員深入一線,監管好每一個工程,嚴把安全生產質量關。積極與當地黨委政府對接,溝通協調解決好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確保工程如期完工,讓村民早日用上放心電、安全電、合格電。”柳州鹿寨供電局項目管理中心配網基建項目管理專責陳尚福說。

據了解,本批次農網升級改造項目工程靜態總投資為6430多萬元,動態總投資6490多萬元,新建改造10千伏線路路徑長210多千米,配變容量為5505千伏安。項目投運后將大大提升供電安全及可靠性,為鹿寨經濟社會長遠發展,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王文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