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做好征兵宣传 激发参军热情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介绍征兵相关内容。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介绍征兵相关内容。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8日15:10

为做好2021年度秋季征兵工作,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连日来,鹿寨县征兵办多形式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大力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7月7日,正值鹿寨县中渡镇一年一度的“五·廿八”城隍庙会,县征兵办利用群众赶集、集会的时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征兵宣传画册、展示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兵时间、对象、范围、报名方式、服役的意义等内容。同时,几名鹿寨县秋季征兵宣传员穿梭在中渡古镇间,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耐心讲解征兵政策,现场为适龄青年解读有关优抚优待政策,激发他们的参军报国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参军报国。“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我有了报名参军的意愿,希望到军营去锻炼自己,在军旅生涯中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当地青年覃森激动地说。

接下来,鹿寨县征兵办还要充分发挥各乡镇征兵办公室的作用,对有意愿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采取一对一、面对面、逐户逐人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并重点加强对大学本科生等高学历青年的宣传动员,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积极投身到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秋季征兵任务。

据悉,今年男兵征集条件为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非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性条件为高校新生,高校在校生,大学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鹿寨县秋季征兵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2日,适龄青年可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可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适龄青年也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王文双 梁秋萍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