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多措並舉保障供電 年供電量首次出現正增長

2020年06月03日16: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6月3日電 據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消息,截至6月1日,該劇年供電量累計25.98億千瓦,同比增長0.22%,今年首次出現年供電量正增長。

據統計,5月6日至9日,梧州供電局日供電量節節攀升,連續四次創歷史新高,自4月28日以來,連續34天日供電量超過2000萬千瓦時,5月全月每日日供電均超過2000萬千瓦時,梧州市拉開了用電高峰的序幕。

據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份以來,當地政府大力推進復工復產,市場得到快速恢復,成為了用電負荷、供電量持續高位增長的重要原因,電力負荷走高顯示出梧州經濟發展的強勁動能。同時,5月以來,氣溫一路攀升,5月有23天最高氣溫均在30℃以上,高溫天氣下,城鎮居民大量使用空調、風扇、電冰箱等大功率電器降溫解暑,也拉動用電需求劇增。

為了應對高溫天氣和經濟市場復蘇雙重作用帶來的用電需求激增,梧州供電局提前謀劃,多措並舉,保障電力供應,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一是加強重點設備運維,加快隱患設備消缺,保証電網設備健康運行,不讓設備成為供電“卡脖子”﹔二是提高項目建設速度,加強管控,確保梧州毅馬五金公司等一批項目如期投產,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電力保障﹔三是提升供電服務質量,提高辦電效率,使辦電更快捷,讓用電客戶快速用上電﹔四是保証極端天氣下電網安全運行,在夏季雷雨高溫天氣來臨之前,超前思考、未雨綢繆,做好極端天氣下電網運行的風險辨識,及時處理安全隱患,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做好事故預想和應急演練,確保電網安全運行,保証全市人民生產生活的正常用電。(黃金鳳、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