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020年少數民族發展資金分配繼續向貧困縣、邊境縣傾斜

2020年06月01日09:54  
 

近日,廣西完成2020年中央第二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少數民族發展支出方向)分配,全年累計完成57098萬元的資金分配任務。資金分配繼續向54個貧困縣、8個邊境縣及12個少數民族自治縣傾斜。

截至2019年底,廣西仍有24萬貧困人口未脫貧,660個貧困村未出列,8個貧困縣未摘帽。8個未脫貧縣全部為少數民族人口在30%以上的縣,均地處石漠化片區,其中有6個自治縣,特別是大化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隆林各族自治縣、那坡等4個極度貧困縣中有3個是自治縣,1個是邊境縣,貧困程度深度,脫貧難度大。為此,根據工作實際,在2020年資金安排時,廣西民宗委繼續將預脫貧摘帽縣、邊境貧困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含縣慶、鄉慶)、人口較少民族等因素納入政策性資金分配因素。扣除政策性因素投入資金后,剩余資金全部用於客觀因素分配,按照少數民族人口數、貧困人口數及貧困村數進行測算分配。

從分配結果上來看,2020年第二批資金安排54個貧困縣4798萬元,佔資金總量的74.68%。全年累計投入54個貧困縣44123萬元,佔2020年資金總量的77.2%。對邊境縣(市、區)投入上,除將廣西本級財政配套的3455萬元全部投入邊境縣(市、區)外,中央資金全年累計安排邊境縣(市、區)9216萬元,安排資金量達12671萬元。李淵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