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获超亿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支持

2021年07月10日08:1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该厅日前下达2021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0.97亿元,支持引导各市县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其中,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的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各获得奖励资金1亿元以上。

按照“简政放权”有关要求,为促进设区市更好落实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中的主体责任,2021年广西市民化奖励资金由各设区市结合本地市民化工作进展,以及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规模、对已落户农业转移人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合理统筹使用或分配下达至所辖县(市、区)。同时,要求各地市民化奖励资金集中优先用于解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教育“大班额”等市民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自2016年实施农业转移支付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以来,广西已累计下达奖励资金超过50亿元。这些资金对于健全完善自治区农业转移支付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增强市县落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的财政保障能力,切实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治区财政厅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民化奖励资金分配方法,结合各地资金使用情况,重点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解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过程中突出问题成效明显、资金使用管理方式有效创新的地区倾斜。(记者韦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