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2021年广西县处级少数民族女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2日10:43 |
小字号

7月12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妇联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了广西县处级少数民族女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单位的5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加快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为主题,安排了7次专题讲座、3次现场教学和1次“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联欢会。

培训班所聘请的教授均是浙江大学副教授以上的老师,是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师资库入选讲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思想开阔,讲课能紧跟当前形势,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令人受益匪浅;二是学员选派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根据精心遴选,此次培训班共选派了51名学员,学员来自9个民族,分布在各行各业,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学成后能在广西众多工作领域发挥建设性的积极作用;三是课程设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聚焦少数民族女干部工作需要,重点学习了“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之道”、“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课程;四是教学方式新颖、独特。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联欢会等多种教学形式。五是严守教学纪律,从严自主管理。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学员管理规定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把学习培训作为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来对待。在带班老师的指导下,班委会认真履职,班委和各组组长各司其职,服务意识强,工作热情高,积极组织学员参加班里的集体活动,确保了各项教学工作和集体活动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增强了本领,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打下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学习浙江人的创新精神,借鉴浙江大学的求是校训,宣传好民族政策,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广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韦花荣)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网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