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

補短板,強弱項,堅決啃下脫貧攻堅最硬的“骨頭”

2020年05月28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5月28日電 5月25日,柳州市柳江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專題研究解決當前脫貧工作急需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扎實推動該區脫貧攻堅工作高質量開展,為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四大戰役”和基本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夯實基礎。

區軍雄、玉秋靜、王號先、譚海托等柳江區在家的四家班子領導以及區委辦、區政府辦分管領導,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各專責小組組長、各鎮主要領導參加會議。

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指出,今年剩下的要脫貧的貧困戶,是困中之困,貧中之貧,是最難啃的硬“骨頭”。根據自治區和柳州市要求,“四大戰役”要求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目標任務,9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全部脫貧攻堅任務。

就做好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區軍雄提出了四點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實的工作作風,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二是堅持補短板,強弱項,堅決啃下最難啃的硬“骨頭”。各鎮務必扎實做好上級下達的危房改造和拆舊房工作任務,要以超常規的思路、舉措、力度推進危房改造工作,有任務的鎮必須在時間節點之前全面完成水電門窗安裝到位,達到入住條件,實現兩個任務完成率達100%。

三是突出重點,精准施策,推動脫貧攻堅舉措落細落實、取得實效。要以動真碰硬、刮骨療毒的決心推動所有問題全面整改落實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基本醫療保障、義務教育保障、產業獎補、基礎信息、綜合保障等工作。

四是要堅定信心,全力攻堅,全面高質量完成現行標准下脫貧攻堅任務。強化抓實抓細的作風,進一步壓實幫扶聯系人的責任,加強幫扶人業務培訓。要持續深入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整治,以最嚴格、最嚴肅的督查督辦倒逼工作提質增效。

就抓好脫貧攻堅工作,區長玉秋靜要求,要認真梳理當前脫貧攻堅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各鎮、各后盾單位要壓實幫扶聯系人工作責任,以工作“清單式”派工,督查幫扶聯系人是否落實工作到位,進一步轉變幫扶聯系人工作作風。針對政策落實和扶貧項目推進問題,想方設法確保扶貧專項資金撥付進度能快不要慢,確保政策落實到位,項目及時開竣工。加強部門和鄉鎮之間的溝通,發現問題,及時有效地處理解決問題。

各鎮和有關專責小組結合實際匯報了脫貧攻堅工作情況,提出需要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與會領導就做好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進行發言,並提出意見建議。(韋蒙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