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檢” “機檢”齊頭並進 老區東蘭做好電力保障

2020年05月27日10: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東蘭供電局輸電線路班在35kV英隘礦線05號杆塔進行絕緣瓷瓶更換。李振堆攝
東蘭供電局輸電線路班在35kV英隘礦線05號杆塔進行絕緣瓷瓶更換。李振堆攝

人民網東蘭5月27日電 “無人機靈敏度高,機動性強,便於操作,方便我們對地形復雜的線路進行高效巡視,可以節省人力,也大大減少工作負擔,加快工作速度。無人機上還安裝了紅外相機,拍攝效果清晰,夜間特巡也可拍出清晰照片,有了它巡線效率高多了。” 5月19日,南方電網河池東蘭供電局的青年突擊隊隊員李振堆在35千伏東隘線用無人機進行巡線工作。當日,該局輸電運檢班還對35千伏東英隘礦線進行瓷瓶更換消缺,開展線路登檢和樹障清理工作,完成線路登檢杆塔6基,缺陷處理2項,清理樹障100余棵。

為確保東蘭主網設備安全可靠供電,該局未雨綢繆,提前編制專項保供電方案,積極做好各項保供電准備工作,充分做到早布置、早准備、早實施,先后組織黨員服務隊、青年突擊隊對轄區內重要的35千伏輸電線路、變電站設備進行特巡和消缺。

5月份以來,該局持續加強設備運維管理,強化日常巡視,狠抓重要變電站、輸電線路設備主人巡視責任,提高特巡質量,落實防風防汛、防山火、防外破等措施,關注重要變電站主變設備運行狀況,確保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截至5月20日,東蘭縣各項保電工作仍在有序推進。(龍光慶、譚富)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