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銀行舉行抗疫專場報告會

2020年05月24日10: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溪山醫院綜合重症醫學科主任、桂林市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成員韋妍飛講述戰疫感人故事。桂林銀行供圖

吳東要求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學習。桂林銀行供圖

人民網桂林5月24日電 5月23日上午,桂林銀行邀請自治區南溪山醫院抗疫宣講團,以主題黨日活動形式,在桂林金融大廈多功能會議廳舉辦抗疫專場報告會。桂林銀行全體行領導、中層干部、員工代表在桂林主會場、異地分會場以現場和視頻的方式聆聽了報告會。

自治區南溪山醫院是桂林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之一,截至目前共救治了23名確診患者,其中9名危重患者,在疫情期間做到了無死亡病例,醫護人員零感染。

會上,南溪山醫院抗疫宣講團的醫務人員就他們在桂林、武漢、柬埔寨的抗疫故事進行了宣講。從醫院歷史講到“厚德精醫”的南醫精神,從守護桂林講到為國轉戰,從醫者使命講到家國情懷,讓與會人員了解了南溪山醫院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為促進患者康復、守護人民健康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績。真摯的講訴、真切的故事、真實的照片,為與會人員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力量,讓人備受鼓舞,熱淚盈眶。尤其是醫護人員火線入黨,在黨旗下說出錚錚誓言,用實際行動展現黨員的責任與擔當,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更是讓人看到了在這場抗疫斗爭中,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桂林銀行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李興華,紀委書記王健代表桂林銀行向宣講團成員表達對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桂林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行長吳東在會上要求全體黨員和干部職工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學習,學習他們“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做有信仰的人﹔學習他們“用平凡書寫不凡”,做有情懷的人﹔學習他們“用逆行交換遠行”,做有擔當的人﹔學習他們“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做敢於直面挑戰、勇於爭取勝利的人。要貫徹“高、正、嚴、專、實、暖、拼”的工作方針,主動對接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等國家戰略和桂林工業振興、鄉村振興、勝地提質升級,為助力廣西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桂林銀行高度重視黨建工作,將全面從嚴治黨治行放在今年重點工作的首位,通過開展“黨旗領航、六德桂銀”黨建品牌創建,不斷提升黨建工作質效,為實現“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專的高質量發展銀行”願景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蔣燕雲)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