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暨“见贷保”业务签约仪式

2021年03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秦璐摄

3月12日下午,桂林银行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暨“见贷保”业务签约仪式,拉开了银担合作的崭新序幕。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建立“见贷保”新型银担合作机制,依托桂林银行“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下沉金融服务,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支持力度,拓宽市场主体融资覆盖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达成了共识。随后,在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可,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吴东共同见证下,双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贷保”业务是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广西地方实际进行的银担合作机制创新。该机制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扩大了银担合作的业务覆盖面,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为缓解广西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等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出新的贡献。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桂林银行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通过凝聚优势,激发创新动能,将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注入普惠领域和区域产业,为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秦璐、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