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場開展2020年“道德講堂”總堂活動

2020年05月20日16:36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傳承中華道德文化,感恩共筑壯美高峰——高峰林場開展2020年“道德講堂”總堂活動

4月29日下午,高峰林場以“傳承中華道德文化,感恩共筑壯美高峰”為主題,開展“道德講堂”總堂活動。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上了一堂生動的感恩課,黨委專職副書記、工會主席禤俊卿主持活動。

活動圍繞作一番思考、看一部短片《媽媽做的飯》、上一堂感恩課《心存感恩,與愛同行》、唱一首歌曲《愛的奉獻》、誦一段經典《感恩》、談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物“七個一”內容展開。

陸湘雲結合自己家庭實際,談了她的父母及家庭的感人事跡,同時結合林場實際,號召干部職工要感恩單位、感恩祖國,常懷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陸湘雲表示,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隻剩歸途。孝敬父母的事情永遠不能等,我們要感恩父母,及時行孝,以感恩之心營造幸福之家。

陸湘雲強調,要感謝林場,珍惜單位所給予我們的一切,感謝單位提供了穩定的工作﹔感謝單位提供了實現理想的舞台,要心存感激,積極工作,回饋林場﹔要感謝祖國,為我們擋風遮雨,鑄就了今天美好生活,鑄就了今日的幸福安康。

陸湘雲要求,高峰林場要堅持傳承好弘揚好中華傳統文化,以文化增強全體高峰人價值認同、發展認同、情感認同,不斷激發高峰人的創造力,以感恩之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凝聚起磅礡力量,共同推進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工作。

本次“道德講堂”總堂要求:

一要提高認識,強化責任,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林場要充分利用林場OA、微信公眾號等宣傳形式,廣泛傳播凡人善舉,推動先進道德理念入腦入心,不斷增強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覺,引導全場職工群眾投身文明實踐活動,不斷提升職工文明素質,形成知榮辱、講正氣、做奉獻的文明風尚。

二要從我做起,持之以恆,在實踐中錘煉道德品質。要充分利用“書香高峰”“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把思想道德建設的內容具體化、實踐化,以身邊人講身邊事的形式,採取生動活潑的形式開展“道德講堂”活動,引領道德風尚,真正做到向上向善、知行合一。要注重家庭傳統文化教育,以良好的文明新風,和諧的家庭新風不斷推動林場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工作深入開展。

三要精准發力,破解難題,在開創工作新局面上做文章。廣大黨員干部作為林場各項事業的先鋒隊、主力軍,要以最佳狀態、最實舉措、最硬作風,最大限度發揮主觀能動性,奮發有為、開拓進取,努力把各項工作往前推、往上推,切實將林場全年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高峰林業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高峰林場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陸艷武,副場長何春、周以林、盧中強等場領導出席活動,正處級、副處級干部,全場正科級干部等110余人參加活動,場屬22個單位的干部職工通過視頻收聽收看活動。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