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信息公開條例》有獎問答活動

2020年05月16日08: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16日電 (彭遠賀)為加強《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信息公開條例》)普法宣傳,推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深入開展,在新修訂的《信息公開條例》頒發一周年之際,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辦公室、自治區政務公開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司法廳、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聯合於2020年5月15日至6月15日開展《信息公開條例》網上有獎知識問答活動。

《信息公開條例》是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依法獲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設法治政府,充分發揮政府信息對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和經濟社會活動的服務作用而制定。新修訂的《信息公開條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

本次《信息公開條例》有獎問答活動通過線上知識答題競賽和微信紅包現金激勵這一深受廣大網民喜愛的激勵方式,寓教於樂,向廣大網民朋友傳播普及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政務信息公開”相關知識。廣大網友可通過關注“廣西普法”以及“廣西大數據發展局”的微信公眾號參與本次有獎問答活動。

本次《信息公開條例》有獎問答活動共設置5道題(包含判斷對錯題,選擇題),每道題設置分值為20分,總分100分,答對4題獲得80分可進行一次贏取隨機紅包的機會,金額隨機分配,額度為2元至5元不等,每個微信號隻有一次中獎機會,活動持續時間為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15日,紅包獎勵總金額十萬元。 (完)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