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中街街道:中街阿媽再發力 助力創城又添彩

2020年05月15日17: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北海市海城區中街街道,有這麼一群熱心社區公益事業、不斷發揮自身余熱的“中街阿媽”們,熟悉的群眾都對她們點頭稱贊“北有朝陽大媽,南有中街阿媽”。她們出現在全市打傳收網行動中,為居民講解打傳知識、深受好評。在街道全面鋪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沖刺攻堅熱潮中,她們的身影又出現了。

“中街阿媽,為創城添彩!”5月15日上午,中街阿媽們集結在長青公園東門,身穿粉色“巾幗志願者”馬甲,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婦聯主席鄧曉為她們一一佩戴“‘創城’文明勸導員”紅袖章,標志著“中街阿媽”創城巾幗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

“中街阿媽”志願者們兵分兩路,佩戴紅袖章的“中街阿媽”在中街執法大隊黨員志願者的帶領下,開展“門前三包”巡查、文明勸導活動,主要對商販進行規勸疏導,整治車輛違停亂放、招牌亂挂、商品雜物佔道等現象,督促及時整改。另一組“中街阿媽”跟隨社區黨員志願者進入“三無”小區開展“雙創”知識入戶宣傳,她們把宣傳資料及調查問卷發到居民手中,號召居民自覺遵守市民、居民公約,倡導居民共同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來。

活動當天,“中街阿媽”巾幗志願者們對長青東路沿街商鋪、背街小巷、“三無”小區等創城點位開展了巡查,發現並解決問題18起,發放宣傳資料110余份,現場招募“中街大媽”創城巾幗志願者12名。

“中街阿媽”朱燕敏說:“我們很樂於支持社區,會繼續利用早上散步、聊天、鍛煉的時間,到街巷、小區開展創城巡查,發揮余熱、為創城添彩。”(鄧曉 袁德芹)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