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她力量”:党建引领巾帼红 担当创城“半边天”

2021年07月2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北海市海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参与创城,涌现出“中街阿妈”“幸福姐姐”“环保妈妈”“居民好管家”等一批由海城区女党员干部带头、妇女群众自发参与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挥“三员”作用,以坚实的“她力量”担当创城“半边天”。

当好宣传员,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向居民、商户宣传解答创城和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填写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建议,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地角街道“居民好管家”当好“党员红管家”的参谋助手,广泛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参与“红旗小区”创建,让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

当好作战员,着力改善环境风貌

巾帼志愿者踊跃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她们冒着高温酷暑,美化庭院、清洁街巷,以身示范,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加入创城队伍,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成员参与小区环境整治。长青东路西片区“环保妈妈”开设了“环保银行”,获评当月文明户的居民用积分兑换礼品,以“小积分”激发“大活力”。

当好劝导员,推动文明化风成俗

巾帼志愿者还发挥妇女柔性所长,对随意堆放垃圾、乱停乱放、圈养家禽等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促进移风易俗;她们还参与小区内家庭婚姻、邻里纠纷等的调解,幸福里社区“幸福姐姐”网格员小杨顺利调解残疾人李某家暴问题,用“热脸”对“冷脸”换“笑脸”,以家庭小安促社会和谐。(邓晓)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