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創建廣西首家“三八紅旗手工作室”

2020年05月13日09:43  來源:廣西新聞網
 

“三八紅旗手工作室”揭牌儀式現場。廣西新聞網記者 黎瑩瑩 攝

自治區婦聯領導為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院長林健燕、護理部主任韋彩雲授予廣西三八紅旗手獎章,給予每人5000元獎金。廣西新聞網記者 黎瑩瑩 攝

為進一步發揮三八紅旗手的先進引領帶動作用,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之際,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艾滋病科護士長杜麗群共同為“三八紅旗手工作室”揭牌,這是自治區婦聯創建廣西首家“三八紅旗手工作室”。

當天,自治區婦聯還開展了“送獎到基層”活動。自治區婦聯領導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結核病科四病區授予廣西三八紅旗集體牌匾,為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院長林健燕、護理部主任韋彩雲授予廣西三八紅旗手獎章,給予每人5000元獎金。自治區婦聯領導還給護士們贈送了“桂姐姐”保健腰枕和公交卡,廣西女書畫家協會主席蘇蔚紅為廣西三八紅旗集體贈送書畫作品,向她們在戰疫最前沿的勇敢逆行致以崇高敬意,為她們送去節日的關愛。

據悉,自治區婦聯通過在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創建“三八紅旗手工作室”,以杜麗群、林健燕、韋彩雲等女性先進典型為榜樣,充分發揮三八紅旗手自身優勢和輻射帶動作用,激勵廣大婦女見賢思齊,引導更多女性參與巾幗志願服務活動,讓更多婦女兒童從中受益。創建“三八紅旗手工作室”是自治區婦聯進一步深化婦聯改革、拓展工作觸角、提升服務效能的新舉措,以宣傳引領、示范帶動、行動研究、培育孵化、志願服務為創建願景,以“領銜人+核心成員”為組織架構,通過導師培養負責制、項目領銜制、成果輸出制等工作機制開展運作,旨在進一步發揮三八紅旗手的先進引領帶動作用,打造女性優秀群體,塑造行業巾幗排頭兵,更大限度地聯系服務婦女群眾,激發社會活力。

自治區婦聯、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直屬機關黨委、南寧市婦聯、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廣西女書畫家協會等領導參加此次活動。(記者 黎瑩瑩)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