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雙線發力充實村后備干部隊伍

2020年05月11日09: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3月底以來,貴港市覃塘區立足推動鄉村全面振興需要,聚焦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採用“公開儲備+入村調研”兩種方式,雙線發力充實村后備干部隊伍。 “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公告后就報名了。想不到這麼快就有人叫我來面試了。”4月26日,剛走出覃塘區黃練鎮村“兩委”后備干部筆試面試考場,退伍軍人黃立志說。此前,黃練鎮在網上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儲備村級后備人才,先后有100多名青年人報名,經過鎮黨委初步審核篩選,第一批共有49名報名人員進入筆試面試環節。此次活動,拉開了覃塘區公開儲備村后備干部的序幕。

該區同時採取入村調研的方式充實村后備干部,以“區委常委+挂點鄉鎮處級領導+鄉鎮黨委書記+區委組織部或區民政局+鄉鎮班子成員+若干名區直部門、鄉鎮干部”組成調研組,以“一測二訪三談四研判”為主要工作步驟,通過會議推薦、談話推薦和入戶推薦等方式深入挖掘,扎實做好村后備干部隊伍集中調研。目前,該區共儲備村后備干部820多名。 (王勇 高瞻 黃紹良)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