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委常委班子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真整實改 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2020年05月09日10: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梁彩鸞攝

柳州市紀委監委第五監督檢查室主任張德聰到會指導。梁彩鸞攝

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主持會議並講話。梁彩鸞攝

柳江區委副書記、區長玉秋靜出席會議。梁彩鸞攝

人民網柳州5月9日電 5月7日,中共柳州市柳江區委常委班子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強調,要真正把民主生活會作為錘煉黨性的實踐課、強化紀律的訓練場,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明確整改方向,堅持從區本級抓起,以上率下、帶頭整改,推動柳江區上下齊心協力抓好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

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柳州市紀委監委第五監督檢查室主任張德聰,市委組織部研究室主任、政策法規科科長李龍居到會指導。

柳江區委副書記、區長玉秋靜,區委副書記韋鬆凌,區委常委覃一鋒、唐雲陽、熊賢峰、周彬、彭彩華、梁山、方婉香、羅煒、蔣汝鬆出席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號先、區政協副主席韓秀強列席會議。

會上,區軍雄首先通報了2019年召開的區委常委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並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

隨后,在區軍雄、玉秋靜的帶領下,區委常委班子成員依次進行對照檢查,每位常委自我批評結束后,其他常委對其提出批評意見,個人最后作表態發言。大家的自我批評直奔主題、開門見山,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刻剖析主觀上、思想上的根源,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真點問題、點真問題,凝聚了共識、增進了團結、明確了方向。

張德聰對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了肯定,認為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主題主線,剖析問題深刻,思想交鋒誠懇,達到了預期目的。下一步,柳江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在抓穩定、抓經濟的同時,把扶貧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主動履責,正確對待問題,避免出現錯誤﹔專題民主生活會,重點在整改,會后要將發現的問題開誠布公地提出來、擺出來,切實整改到位,推動扶貧工作取得進步﹔要深入整治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決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全力以赴抓好脫貧攻堅工作。

區軍雄在代表區委常委班子作表態發言時指出,下一步,柳江區委常委班子將嚴格對照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政治責任,堅決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這項重大政治任務,為自治區、柳州市脫貧攻堅工作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區軍雄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督促“一把手”靠前指揮、親力親為,堅決守好“責任田”,並持續抓好巡視整改日常監督﹔要以問題為導向,細化整改方案,堅持真整實改、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群眾不滿意不放過﹔要發揚斗爭精神,繼續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有力武器,及時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鞏固拓展整改工作成效﹔要全力沖鋒沖刺,對標時間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多措並舉推進“四大戰役”等重點工作,把防止返貧擺在重要位置,奮力奪取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梁彩鸞)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