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戰“疫”戰“貧” 穩崗補貼來助力

2020年04月27日08: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在博白縣那林鎮就業扶貧車間宇順制衣廠工作,管片村干部說我符合條件申請一個月500元的穩崗補貼,我的幫扶聯系人已經協助我填好了申請表,這真是一個好政策,給我們提振了復工復產的信心。”博白縣那林鎮樂民村貧困戶賓雪玲說。

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博白縣及時出台穩崗政策,保障就業扶貧平穩推進。對在2020年2月—6月期間在區內外務工或在當地就業扶貧車間、企業穩定就業的貧困勞動力,按照疫情期間工作月數,給予每人每月500元穩崗補貼﹔2020年2月—6月期間前往廣東等外省務工的貧困勞動力發放每人350元交通補貼﹔對2020年3月31日前復工復產的就業扶貧車間,6月30日前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帶動就業補貼提高至2000元/人。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驗,戰“疫”戰“貧”都要贏。為確保符合條件的務工貧困勞動力都能享受到政策,那林鎮充分利用駐村工作隊員、第一書記、村干部和幫扶聯系人通過電話訪問等方式進行摸底,協助做好貧困戶申請穩崗補貼。截至目前,那林鎮申請2月份、3月份穩崗補貼和交通補貼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人數共649人,補貼金額62.26萬元。(祁海蓮、劉良善 )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