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鹿寨縣:兩新組織助力復工發展“加速跑”

2020年04月26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4月26日電 隨著疫情防控態勢持續向好,廣西鹿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積極利用自身優勢,打出助力復工發展組合拳,為推動全縣復工發展注入“紅色力量”。

持續跟進強指導,提高企業復工能動力。根據《關於在兩新組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充分發揮黨建指導員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鹿寨縣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持續跟進指導企業復工復產。對還未正式復工企業或存在復工困難的企業強化政策宣傳,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存在問題,幫助解決復工難題,為企業攝入“定心丸”,增強復工復產動力。截至目前,全縣400多家企業已正式復工復產。疫情期間,華衛服裝廠和清華紫荊柳州技術轉移中心等企業轉型生產口罩等防疫物資,目前共生產一次性防護口罩40多萬個,為全縣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提供堅強的物質保障。

黨旗領航強引領,激發兩新組織活力。全縣兩新組織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注重有序推動各項工作正常運轉,不斷激發兩新組織活力。為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助力鹿寨綠化工程,鹿寨經開區黨工委聯合縣科工貿局機關黨委組織20多個下轄兩新組織黨組織共120多名黨員開展“黨旗領航·共植新綠”植樹活動。在鹿寨縣到三江侗族自治縣開展的“決戰脫貧·結對同行”活動中,鹿寨縣眾興禽業有限責任公司等企業將價值9萬元的幫扶雞苗和飼料免費送到貧困戶手中,為三江侗鄉產業發展、助推貧困戶脫貧摘帽“供氧輸血”。

聯席成員強表率,增強企業生命力。鹿寨縣兩新黨工委專門召開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聯席會議,主動研究企業復工系列政策,充分發揮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職能優勢和資源優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全力推動全縣各企業向好發展。4月16日,縣兩新黨工委聯合人社局等有關兩新組織聯席成員單位舉辦“黨旗領航·五送助脫貧”就業扶貧招聘會暨民營企業復工復產招聘會,全縣多家企業參與招聘活動,提供就業崗位400多個,當天共有2000多人參加招聘會,達成初步應聘意向700多人,有效解決特殊時期企業用工難題。勞動保障監察大隊等部門組成答疑小組,精准施策,專業解答企業和群眾用工和就業問題100多個,為鹿寨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續航。(李凡)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