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狠抓糧食生產工作

2020年04月26日15: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那佐鄉弄同屯的水稻田。黃燕群攝
那佐鄉弄同屯的水稻田。黃燕群攝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區水稻正返青。今年年初發生疫情,為了確保全縣糧食生產,西林縣採取有力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不誤農時抓春耕,壓實責任穩生產。從縣到鄉(鎮)到村到屯到戶,層層落實責任,狠抓糧食生產工作。

活動現場,該縣鄉鎮領導要結合本地實際,落實好扶持農業和糧食生產政策,穩定糧食種植面積和產量。有條件的,在稻田間打造“稻家魚”“稻家鴨”,大力推進綠色養殖、循環農業,因地制宜,統籌鄉村產業升級,大力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實現農村產業轉型。

西林縣是沙糖桔種植大縣,目前有水果種植面積達19.3萬畝,好多農田已種上了果樹。針對糧食生產目標,要求各鄉鎮強化工作舉措,加大力度推廣“幼齡果園套種糧食”、“低產果園改造恢復糧食”“單季稻+再生稻”等糧食高產高效種植模式。此外,在旱地種植大豆、花生、玉米、紅薯等作物。各行政村包村工作隊要牢固樹立“糧食為本”的大局意識和無糧不穩的危機意識,不誤農時,擔當盡職,全力服務農業生產,通過深入細致的入戶宣傳,及時兌現扶持政策,切實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提高土地產出率。

今年,百色市下達西林縣糧食種植任務面積為20.45萬畝,產量5.52萬噸,其中水稻4.8萬畝,早稻播種面積1萬畝。該縣為做好糧食生產工作,通過縣落實到鄉、鄉落實到村、村落實到組、組落實到戶、戶落實到地塊的方式,對今年糧食生產工作進行了分解。採取生產任務層層落實,生產進度層層督導等措施,確保今年全縣糧食生產目標任務的完成。(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