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黨建助復工復產,暢通脫貧致富“快車道”

2020年04月20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噠噠噠......”縫紉機器運轉聲不絕於耳,生產車間內工人們熟練地操作著機器。該扶貧車間位於北流市南達時裝針織有限公司白馬分公司內,建筑面積3500平方米,有縫盤吊挂流水線200台、手動燙衣機60多台。春節前停工,由於疫情影響一直沒有復工。日前,按照北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該扶貧車間全面復工復產,現已有850名村民返崗,其中包括18人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

“我們一方面開展疫情防控,幫助村民做好個人防護,盡早返崗生產﹔另一方面,積極幫助和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在企業內設立黨員先鋒崗和惠企政策宣傳點。”白馬村黨總支書記李雄進介紹,市採取帶動就業補貼措施,對2020年3月31日前復工復產的就業扶貧車間和6月30日前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企業,帶動就業補貼提高至2000元/人。

連日來,北流市各基層黨組織堅持一手抓科學防疫,一手抓脫貧攻堅工作,始終將貧困戶利益擺在重要位置,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暢通脫貧致富“快車道”。

北流市在防控到位的基礎上,充分利用本地就業崗位和新增開發保潔環衛、防疫消殺、測溫員、社區巡察、卡點值守等村級臨時性扶貧崗位等,借助線上招聘,協調暫不能外出的貧困人口家門口就業﹔幫助有條件的扶貧車間復工復產,進一步吸納貧困戶就業。

為最大限度減少疫情給困難群眾帶來的影響,北流市黨員干部直接入企幫扶,使439家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帶動周邊245個村解決困難群眾的就業問題,保障其基本收入,確保群眾脫貧不返貧。(陶嬈婷、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伍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