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本領 提素質 展風彩

平果縣開展“一村一警務助理”培訓紀實

2020年04月20日08: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縣公安局2020年“一村一警務助理”專題培訓班開班儀式。李品榕攝

教官在進行警務技能演示。黃瑜攝

人民網平果4月20日電 近日,平果縣公安局組織新招錄的139名“一村一警務助理”開展警務技能培訓,參訓隊員個個情緒高漲,認真訓練。

近年來,為有效破解農村警力不足、情報不靈等公安基礎工作薄弱的問題,平果縣公安局在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持下,著力推進“一村一警務助理”管理模式,通過統一招聘、統一培訓,增強隊伍的“正規化、專業化”建設,全力打造一支覆蓋全縣農村地區的專門警務工作輔助力量,實現公安基礎工作向基層延伸、服務窗口前移,構建了一條利民便民的“彩虹橋”。

平果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黃猛在點評訓練工作時指出,推行“一村一警務助理”,是平果縣委、縣政府的重要決策部署,也是解決本縣農村防控力量薄弱的現實需要。希望警務助理要擔好“八大責”,當好“八大員”,准確定位工作職責,全面加強對轄區社會治安的有效管控,全力提升社會治安綜合管理能力,努力把農村警務打造成防控體系建設的第一平台、服務群眾的第一窗口、打擊犯罪的第一防線,為建設平安平果做出應有貢獻。

在開班典禮上,平果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政委岑源就如何做好“一村一警務助理”提出具體要求,督察大隊大隊長李鴻福強調了紀律作風,政工室副主任陸慧重申隊伍管理規定,治安大隊大隊長黃璜作了主題為《促進鄉村有效治理,打造和諧有序鄉村》的講座。

來自全縣各鄉鎮的139名警務助理圍繞治安基本理論知識和法律常識、警務技能訓練等方面開展專題培訓。

培訓會后,參訓的警務助理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讓我們更加清楚工作職責所在,有助於我們更好更快地進入工作角色,協助派出所民警服務好轄區群眾。”(黃瑜、李品榕)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