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真枪实弹 横州警方淬炼过硬真本领

2021年08月17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防暴枪射击演练。林露露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首府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有关部署,全面提升特巡警系统实战业务水平,维护横州市社会大局治安稳定,8月4日来,横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一系列防暴处突队形战术和防暴枪射击演练。

此次演练着重围绕实战中九种应急防爆处置队形和防暴枪实弹射击开展。特巡警大队以实战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作为指导教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指导训练,确保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训练中,教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详细讲解了应急防暴处置队形、战术运用、枪械的注意事项等内容知识,并逐一进行演示和指导。在横州市田径场上,烈日高照,参训民警、辅警每天精神抖擞、严守纪律,严格按照标准要领,认真反复地练习每一个防爆队形的战术动作、推进步伐、队形变换、处突技能等。经过多日的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在教官一声口令下,训练队形迅速展开,战术动作标准到位,展现了横州警方昂扬的斗志和过硬的实战水平。

8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特巡警大队10名参训民警来到实战射击训练场进行防暴枪实弹射击演练。30多度的高温烈日下,民警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防弹头盔,挥汗如雨在草丛中疾驰,即使全身负重40斤的装备也丝毫没能影响他们前进的步伐,操枪、验枪、戒备、瞄准、击发……一声声伴随着“硝烟”的枪声响彻整个训练场。演练结束后,教官民警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逐一点评,强化参训人员的枪械操作规范、射击技巧。

通过多日的演练,有力推进横州警方实战大练兵,提高了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突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增强了参训队员之间的紧密配合、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为接下来参加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公安特巡警应急拉动演练暨处突技能大比武打下了良好基础。(林露露)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