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扶貧車間”帶動貧困戶實現就業脫貧

2020年04月09日18: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黃永強正在給果樹噴藥。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4月9日電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筆者走進南寧市良慶區南曉鎮曉元村屯六坡的利多沃柑種植基地,可以看到綠油油的枝頭長滿花苞。

南寧市良慶區利多沃柑種植專業合作社於2018年1月在南曉鎮曉元村屯六坡成立,合作社現有成員5人,成員累計出資總額300萬元,生產基地規模為110畝。合作社於2019年11月創建就業“扶貧車間”,吸納5名貧困戶勞動力在就業。下一步合作社將繼續加大就業扶貧車間助力貧困戶脫貧增收力度,繼續介紹貧困家庭勞動力到“扶貧車間”實現就業,為貧困戶增加收入穩定脫貧提供了經濟保障。

黃永強是該合作社吸納的5名貧困戶勞動力之一。“我主要在沃柑種植基地裡從事噴藥、包果等工作,每個月有兩千多元的收入,再加上種植一些水稻,養一些雞,收入逐漸增加了。”黃永強說,家裡妻子患病,兩個孩子正在讀書,家庭負擔重,通過好的政策和勤勞的雙手,生活也過得比以前好多了。

利多沃柑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建立,讓村裡的許多困難戶和種植戶都加入到到合作社。通過加入利多沃柑種植專業合作,村民們的技術水平和種植經驗不斷的提升,科學的種養帶動著村民增收致富。

據利多沃柑種植合作社負責人黎梅亮介紹,成立合作社目的是壯大規模,吸納更多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加家庭經濟收入,切實增強貧困戶自力更生脫貧致富意識,使貧困戶通過勤勞的雙手創造財富,切實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脫貧新路子。

目前,良慶區共有5家“扶貧車間”,帶動60個貧困戶實現就業脫貧。(王勇 卜英豪 吳良藝)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