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念好駐村隊伍穩定“三字經”

2020年04月03日17: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3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為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脫貧攻堅生力軍作用,著重念好“管、嚴、穩”三字經,激勵和引導全區467名駐村工作隊員在脫貧攻堅一線堅守陣地,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念好“管”字經,建立機制抓管理。制定《關於加強2020年八步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管理的十項措施》,構建“三重管理”機制,區委組織部抓全面管理﹔派駐單位抓重點跟蹤﹔鄉鎮黨委抓具體日常。建立“五項考評”機制,全面落實每日考勤、每月通報、季度考評、半年述職、年終考核制度,掌握駐村工作隊員的工作開展情況,促進工作隊員管理規范化。

念好“嚴”字經,明確要求提質量。印發《關於保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隊伍穩定的通知》,明確保持駐村工作隊員隊伍穩定的各項措施要求。組織全區駐村隊員簽訂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承諾書467份,進一步振奮精神、連續作戰。進一步對因機構改革變動情況、即將退休、身體或者家庭原因不宜繼續駐村工作的21名駐村隊員進行調整,確保全區駐村工作隊保持數量穩定、質量提升。

念好“穩”字經,疏導思想促活力。建立以區級領導挂點聯系、派駐單位定期指導、鄉鎮黨委及時疏導,分層分級全覆蓋對467名駐村工作隊員開展談心談話。召開座談會211場次,發放慰問品和慰問金共計26.05萬元,幫助解決駐村工作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問題271個。統籌安排1672.5萬元用於工作隊員駐村專項工作經費、駐村伙食、通訊、保險等補助待遇,引導駐村干部克服工作環境艱苦、工作任務繁重等困難,站好最后一班崗,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彭新明、夏記群)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