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

2020年04月01日16: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原標題:青秀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

2月28日下午,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主持召開青秀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傳達了中央、自治區和南寧市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及疫情防控三級應急響應工作指導意見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勢下統籌推進城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上,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永耀匯報了城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和疫情期間湖北省等疫情嚴重地區人員來邕管理辦法。政府副區長曾慶鑽匯報了疫情期間加強弱勢群體關心和幫助的工作意見。

區委副書記張清亮就新形勢下推進城區疫情防控作部署。一是“外防輸入”,一方面確保本地人員有序全面復工復產,簡化相關程序,服務好復工復產企業和人員﹔另一方面,對外地返邕人員要加強信息收集、登記,做好防控工作。二是繼續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策略,發揮各級黨組織和群眾的聯合抗“疫”作用。三是做好重點人群的管控和排查,進一步落實集中隔離場所的管理和服務,嚴陣以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實現雙“清零”目標。

區委副書記、政府代區長黃瑜傳達了自治區疫情防控三級應急響應調整通知並提出工作指導意見,第一要認清形勢,做到思想不鬆、力度不減。城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國家、自治區和南寧市關於疫情變化的重要判斷以及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堅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各項防控工作,繼續織密織牢“五張網”,堅持“五個早”,做到“五個不漏”,完善並落實“十嚴格”系列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第二要精准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復燃。要繼續嚴格疫情分區分級精准防控,低風險區要嚴格“外防輸入”策略,嚴防以待、預防為主。保証交通運輸正常運轉,強化醫療救治服務,保障物資供應,加強對弱勢群體、特殊群體的照顧。第三要精准施策、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要著力解決企業用工難問題,建立用工供需信息通道,建立溝通協調機制﹔要結合精准脫貧工作,有針對性、有組織地動員轄區務工人員留在本地工作。緊緊抓住重大項目建設,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各級各部門全力服務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

最后,唐小若在講話中肯定了城區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實的工作方法和所取得的成績,並作出指示:首先,要准確判斷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確實增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既要看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也要認識到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必須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強調城區上下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和南寧市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其次,加強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人員來邕的管控工作,轄區內弱勢群體、特殊群體的服務工作。做好“外防輸入”,社區、民警、醫療管控到位。關於弱勢群體、特殊群體,要建立健全責任制,落實責任做好排查,做到一戶不漏、一個不漏﹔做好口罩、消毒藥水等防控物資保障﹔落實基本生活必需品、生活補貼保障,加強優先服務。最后,要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為重點,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起好步、開好局,加強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貫徹落實好強首府戰略。各有關部門、各鎮和開發區要靠前服務、精准服務,從企業當前最困難的問題著手,採用可執行、能落地、管用有效的措施為企業復工復產分憂解難,讓企業在戰勝疫情中盡快恢復正常生產,在“化危為機”中奠定長遠發展的堅實基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在全面貫徹落實強首府戰略中發揮首善之區的表率作用。

來源:青秀區宣傳部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