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熱火朝天春耕忙 產業扶貧來助力

2020年04月01日16: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鹿寨縣寨沙鎮結合實際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了解貧困戶生產需求,積極做好外出就業和產業扶貧的引導工作。

在鹿寨縣農業農村局的指導下,寨沙鎮積極開展2020年產業扶貧相關工作,由幫扶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入戶宣傳本年度的產業扶貧相關政策,了解貧困戶本年度種植養殖計劃以及已經開展的產業。2020年3月26日起,寨沙鎮扶貧開發工作站組織駐村工作隊員根據幫扶干部提交的貧困戶產業獎補申請材料,有序開展產業驗收工作,力爭在4月1日前將2020年第一批申請產業獎補的農戶相關產業驗收完成。

下一步,寨沙鎮將根據各村產業驗收的結果,在村、鎮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公示,並申請縣級抽檢,在抽檢合格后及時向縣有關部門請款做好資金發放。同時,寨沙鎮將加大產業扶貧政策的宣傳工作,提高貧困戶發展產業的積極性,在6月底前開展第二第三批產業扶貧驗收工作。(黃斌、歐康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