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縣召開縣委常委(擴大)專題研究脫貧攻堅工作會

2020年03月30日10: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3月30日電 3月25日,東蘭縣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專題研究脫貧攻堅工作。會議研判分析了該縣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並就做好中央、自治區和河池市督查巡視反饋問題與工作建議的整改落實工作,並對下一步全縣脫貧攻堅整體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政治責任,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存在的差距問題,全面做到精准施策,興產業增就業鞏固提升脫貧質量,扎實做好全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夯實基層基礎,全面提升群眾滿意度,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對照中央、自治區和河池市督查巡視反饋意見,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機制,以決戰決勝的狀態,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為高質量全面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奠定雄厚的堅實基礎。要進一步提高督查巡視整改工作的針對性,做到舉一反三的目的,全面排查整改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上存在的差距問題,全面摸清脫貧攻堅家底,緊盯差距整改進度和時間節點,完善工作台賬,列全責任清單,強化工作責任,扎實加強集中攻堅,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做好補齊短板弱項,堅持做到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點不散,統籌推進整改“清零”,徹底解決戶內存在的短板弱項,確保脫貧攻堅工作不留死角,推動脫貧攻堅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要嚴格對標對表再排查、再梳理,明確時間表、路線圖,逐村、逐戶、逐人梳理排查核實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把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飲水安全等“3+1”問題的底數摸清、核實核准,把問題搞得明明白白,把賬算得清清楚楚,確保不落一戶、不落一人。要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明確責任、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推進教育脫貧再深入、健康扶貧再發力、住房保障再加力、飲水安全再鞏固,集中力量解決好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3+1”比較突出的差距問題。要著力攻克產業扶貧各個難點,積極培育龍頭企業,大力推進發展鄉村經濟,不斷延伸特色產業鏈,拓展價值鏈,激發內生動力,增強致富能力,促進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實現穩定脫貧、可持續發展,讓貧困人口在全產業鏈中獲得享受更多實實在在的收益。(覃東領)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