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專家給援非醫療隊在線培訓新冠肺炎防控知識

2020年03月28日09:39  
 

广西专家给援非医疗队åœ‥线培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廣西專家組遠程在線培訓現場。記者甘慧琴攝

為切實提高援外醫療隊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自身防范防護能力和應對疫情能力,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做好援外醫療隊在境外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兩支醫療隊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於3月27日下午組織專家對兩支援外醫療隊進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在線培訓。

在培訓前,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勇同志代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專家組以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向兩支醫療隊表示慰問,同時對醫療隊在非洲當地的積極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他們在執行援外醫療任務期間務必做好自身防護,同時要求醫療隊在大使館的領導下,做好醫療隊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此次負責培訓的專家分別是來自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專家組首席專家、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鐘小寧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放射科主任醫師龍莉玲和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醫師玉艷紅,通過《新冠肺炎診療第7版解讀》《發熱門診管理》《新冠病人肺部影像診斷》等內容在線給兩支援外醫療隊進行培訓。

广西专家给援非医疗队åœ‥线培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援非醫療隊在線培訓。記者甘慧琴攝

據了解,自1976年,自向尼日爾派出第一支醫療隊(1994年向科摩羅派出第一支醫療隊)以來,廣西先后向尼日爾和科摩羅2個非洲國家派出援外醫療隊員795人次,其中援尼日爾醫療隊共21批次656人次、援科摩羅醫療隊共13批次139人次。2019年3月,第21批援尼日爾醫療隊35名隊員、第13批援科摩羅醫療隊11名隊員分赴尼日爾和科摩羅執行為期一年半的援外醫療任務。

截至3月26日,尼日爾發現確診患者共10人,死亡1人,治愈0人﹔科摩羅暫未發現確診患者。(記者 甘慧琴)

广西专家给援非医疗队åœ‥线培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廣西專家組遠程在線培訓現場。記者甘慧琴攝

來源:廣西新聞網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