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審計廳:推進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

2020年03月26日15: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6日 3月24日下午,自治區審計廳廳長眭國華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全區推進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和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審計工作。副廳長黃伊,財政審計處、行政事業審計處、電子數據審計處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財政審計處、行政事業審計處、電子數據審計處關於前期各項工作的進展、存在困難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況匯報。會議對自治區本級預算執行審計工作方案,全區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實施方案以及自治區財政廳具體組織2019年度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實施方案等進行了討論研究。

眭國華充分肯定了各牽頭處室的前一階段的各項工作取得的進展,並表示各處室提前謀劃,精心准備,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為下一步開展審計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眭國華強調,開展預算執行審計,推進自治區、市、縣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是黨中央對審計機關提出的明確要求,各級審計機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中央、自治區的部署要求,抓緊抓實抓好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工作。要強化項目源頭,堅持“三個報告”導向,認真組織謀劃,細化工作方案,全力推進全區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要始終堅持數據先行,按時保質完成自治區、市、縣一級預算單位數據採集和標准化工作,進一步創新審計技術方法,強化大數據分析,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實現全區一級預算單位審計全覆蓋﹔要強化全區審計“一盤棋”,加強審計項目和審計組織方式“兩統籌”,充分利用自治區、市、縣三級聯動組織模式,加大對市縣審計機關的動態指導力度,強化審計機關之間上下聯動和橫向協作,合力推動各項審計工作落地見效﹔要強化成果意識,圍繞中央、自治區關於“六穩”、三大攻堅戰、經濟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決策部署,聚焦落實過“緊日子”和壓縮一般性支出要求,對各級各部門政策落實、全面推進預算績效管理、基層“三保”、防疫和扶貧等財政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等進行審計,促進財政資金提質增效和深化預算制度改革﹔要強化組織領導,落實責任分工和明晰時間節點,加強審計項目進度管理,有計劃分步驟穩步推進各項工作。(曾瓊麗)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