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線上活動火熱來襲

2020年03月26日21: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26日電 2020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線上系列活動於3月26日至4月26日舉行。

本次活動開設2020年“壯族三月三”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三大板塊。通過組織開展“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品牌活動,突出群眾性、民族性、網絡性、互動性和服務性等特點,創新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各類線上體育活動,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復工復產和擴大消費,配合做好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體育強區和健康廣西建設,助力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2020年“壯族三月三”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將舉辦線上智力運動會,設置橋牌、圍棋、象棋、國際象棋和國際跳棋共5個項目的比賽,其中象棋比賽全程在天天象棋APP上進行,圍棋比賽全程在弈客圍棋平台進行,國際象棋比賽全程在智賽網進行,國際跳棋比賽全程在飛琪國跳·微信小程序進行,橋牌比賽全程在新睿橋牌網和橋友圈網上進行。

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還將舉辦廣大群眾喜愛的熱門電子競技(王者榮耀)與“客廳馬拉鬆”比賽。其中電子競技(王者榮耀)所有比賽均為5V5王者峽谷征召模式,年滿19歲的群眾愛好者進行實名認証后方可進行比賽。“客廳馬拉鬆”比賽,提倡居家健身及跑步,以每天累積的步數參與競賽。參賽選手可以利用一切便利條件,不受區域限制,室內跑步機、步行,戶外散步、跑步等方式,累積運動步數,在限定時間內,以累計步數排名,累積步數越多成績越高。

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將通過在廣西日報新媒體、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新聞網、廣西體育局官網、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官網、廣西體彩網等一系列線上宣傳載體,集中播放2016—2019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活動專題片,廣西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簡況和精彩畫面,廣西開展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情況介紹和廣西民族地區公共體育設施建設簡況等,大力宣傳和展示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發展情況及成就。

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將通過在廣西日報新媒體、廣西廣播電視台、廣西新聞網、廣西體育局官網、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官網、廣西體彩網等一系列線上宣傳載體,開設太極拳、八段錦、廣播體操、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驗項目和壽城吸氧操以及居家鍛煉健身項目等教學課,推廣普及民族體育項目和群眾喜愛、簡便易學的科學健身方法。

今年,廣西體育局將利用“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品牌,舉辦一系列線上活動。活動以“運動助健康、體育促發展”為主題,首次舉辦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本屆線上“壯族三月三”體育活動參與對象范圍廣、時間長,空間大,區內外、國內外群眾都可參與(除電競外),不限年齡、不設組別、不限地域,按照競賽規程注冊信息,均可參與比賽。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發稿,活動首日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已有8000多人報名參賽。(朱曉玲、鄧日紅)

相關鏈接:

報名方式

(一)客廳馬拉鬆報名方式

1、微信搜索“壯族三月三˙客廳馬拉鬆”小程序,點擊進入,即可報名參與。

2、悅動圈APP(下載注冊):打開悅動圈APP —賽事 —主題賽事—點擊“2020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 客廳馬拉鬆”報名 —報名成功。

(二)象棋、圍棋、國際象棋、國際跳棋、橋牌、王者榮耀報名方式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