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不再難求 精准服務暖心

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25日16:28  
 

“縣裡的服務真是周到,現在口罩已經生產了。”楊兵面帶微笑地說,他正在車間裡查看生產情況。無菌車間的工人們正忙著生產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盡力為鹿寨縣及周邊地區疫情防控做貢獻。

楊兵是廣西柳州市華衛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的法人,公司落戶在鹿寨經濟開發區,是配合鹿寨縣乃至柳州市和周邊地區防控疫情而成立的一家企業。回想成立公司辦理營業執照,楊兵感謝萬分。

楊兵原先與其他合伙人在鹿寨經濟開發區成立有柳州市華衛服裝廠和廣西柳州市華衛制衣有限責任公司,一直生產醫用普通防護服、醫用床單被套、醫用孔巾、包布等醫用品,客戶均是自治區內的大中小醫院。作為專門生產醫護用品的企業,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沒能給醫院和社會供應N95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成了他的遺憾。

今年2月1日,華衛服裝廠和華衛制衣公司復工后,楊兵決定利用公司現有的廠房增添N95口罩生產線和一次性口罩生產線,以緩解鹿寨縣及周邊地區特別是廣大農村群眾“一罩難求”的問題。他的計劃得到了鹿寨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縣市場監管局開辟綠色通道,採取“容缺”受理,為該公司辦理企業登記,2月14日僅用半個小時就辦結營業執照和公章刻制,並指派專人將執照和公章送達企業。

在疫情防控期間,口罩生產設備成為熱門貨,不但貨源緊缺,就連從外省運輸回鹿寨也成難題。為了讓本縣能夠盡快建成口罩生產線並投產,縣委、縣政府主動服務企業,2月17日,縣長王軼組織縣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到華衛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現場辦公,當即安排一名副縣長帶著鹿寨經濟開發區、縣科工貿局、縣公安局交管大隊各一名領導與企業負責人連夜開車奔赴湖南省炎陵縣,第一時間與N95口罩生產設備供應方取得聯系,商請當地縣政府和職能部門予以配合。之后,N95口罩生產線的設備陸續運回鹿寨,進行安裝調試。

縣委、縣政府同時安排鹿寨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梁斌與企業法人楊兵組成口罩生產原材料採購組,到市區企業洽談採購溶噴布等原材料,將所需的口罩原材料採購回來。

疫情防控期間,為統籌抓好企業復工復產,鹿寨經濟開發區派出“包片指導員”和“企業駐廠員”指導企業復工復產,梁斌作為“包片指導員”之一,幫助疫情防控物資重點生產企業編制《新冠肺炎防護措施線路圖》《出現發熱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處置管理工作流程圖》,推動企業精准防疫、有序復工。

“生產口罩是我們生產醫用品企業延長產業鏈,提高服務社會的能力和水平的需要,也是企業承擔的社會責任。”楊兵說,目前,華衛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一邊加快無菌車間和消毒車間的建設,一邊利用N95口罩生產線培訓工人,待無菌車間驗收后,確保N95口罩日產量達到2萬隻,一次性口罩日產量達14萬隻左右,將有效破解鹿寨縣及周邊地區特別是廣大農村群眾一“罩”難求的局面,助力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復學。

“產業鏈環環相扣,一個‘堵點’導致不通,配套跟不上,產業鏈就算不上完善。”鹿寨縣委書記何世恰說,鹿寨精准施策,一企一策,著力暢通上下游鏈條“梗阻”,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目前,鹿寨縣所有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全鏈條產能正在穩步提升。(楊繼強)

來源:柳州日報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