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11條扶貧路將於本月底竣工

2020年03月25日09:57  來源:貴港日報
 

  今年以來,覃塘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扶貧項目復工復建,目前該區第一批11條扶貧道路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將於本月底全部竣工投用。

  3月12日,記者在覃塘區石卡鎮坭灣村城成農業種植基地看到,該種植基地產業道路建設項目已完工,原先坑坑窪窪的泥路修建成了3.5米寬的水泥道路,這條新建的扶貧路將該村的主干道和基地連接起來。交通路網的完善不僅有利於產業持續發展,也滿足了群眾的出行需求。

  石卡鎮坭灣村駐村工作隊員陸琪生介紹,位於坭灣村的城成產業扶貧基地建於2018年,目前基地規模已擴展至200畝,以種植毛節瓜、香瓜、芒果等果蔬和養雞為主,基地吸納貧困戶196戶,雇用貧困戶務工6戶,道路完工投用改善了通行條件。“這條路原先坑窪泥濘,路面也窄,現在新建一條產業道路后,可以有效解決農產品運輸難、群眾出行不便的問題。”陸琪生說。

  記者從覃塘區扶貧辦扶貧基礎設施組了解到,因受疫情影響,今年該區的扶貧道路建設項目進展有些滯后,但在該區各部門的協調配合下,第一批扶貧道路項目在2月初得以順利復工,目前各個項目建設正穩步推進,預計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投用。

  據了解,今年覃塘區第一批扶貧道路項目11個,總長8.6公裡,計劃總投資404多萬元,項目分布在石卡鎮、東龍鎮、覃塘街道等6個鄉鎮(街道)。第一批扶貧項目完工后,將惠及5個貧困村、3個面上村,受益貧困人口1877戶8500多人,有利於提高農村通行能力,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提供良好的交通運輸環境。(記者蒙思婷 通訊員李聲曉)

(責編:王勇、許藎文)